童眸

与你相遇,即使黑夜,再无惴惴不安

不同模样 07

不同模样      祺轩


   一切皆私设,勿上真人

  谢谢理解。

   私设txl合法

   应该是长篇?



   他出了店门,突然不知道该往哪里走。


   好像一切都与他无关。


   “哎,亚轩呐。”


   街边走过的吴姨热情的和他打招呼:“天那么热记得带把伞呐,家里怎么样?吃午饭了吗?”


   他带着笑一一应答。


   突然手机响起铃声,宋亚轩走到一旁树底下接起。


   “喂,亚轩啊,你怎么请假了,家里有事吗?”


   是他爸打来的电话:“平时要以学习为重,家里的事情可以先跟我说再决定回不回去。”


   “嗯。”宋亚轩没心听,那边嘈杂的声音刺着他的耳朵。


   “你那边在忙吗?”


   对方愣了愣,“啊,是,先不说了。”


   “记得有事要和我说啊。”


   宋亚轩听着想笑,自己说了他也记不住,也不会放在心上。


   好像他正在外地,也不知道忙些什么。


   现在还是回家吧,回他自己的家。


   机械的打开家门,又给自己热一壶水。


   好好笑,开着空调喝温水。


   他打开电视,把手机充上电;反正也没人找,调了静音寻个清净。


   就那么放着电视睡着了。


   睡到傍晚,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。


   路上还是一样的喧闹,他靠着窗看了会街上行色匆匆的人们,又看着天渐渐变得昏黄。


   好像没有那个人,周围就变得过分的安静。


   他摇摇头把想法晃走,起身收拾东西。


   临走前他又拿了几本需要的乐谱和教辅,关上灯,一切还是原来的模样。


   走在路上刻意放慢脚步,看看路边又新开的野花,听一下树上难以被忽视的蝉鸣。


   好像这样,就不会很匆忙了吧。


   看见路边的母亲拉着走路还摇摇晃晃的小孩子,女孩睁着一双朦朦胧胧的眼睛,新奇地瞧着周围的事物。


   他低头微笑。


   回到学校,校门的一个保安早已认识了他,笑着和他打招呼。


   “哎,又回家了?听说你们好像要去开会哦,不知道具体什么东西。”


   

   上了年纪的人都是这样唠叨,宋亚轩习惯性的点点头往里走。


   开会的事,他早就知道了。


   前几天林菁跟马嘉祺说过,然后他转头回宿舍就告诉了宋亚轩。


   “老宋啊,我们要办元旦哦,”他顿了顿,“听我姐说每班都要出节目,但个数还没定下来。”


   “也不知道S大办晚会效果怎么样,听说上一届还有冷焰火彩带那些的。”


   马嘉祺絮絮叨叨,突然话题转到了宋亚轩身上。


   “老宋和我去报名呗,就按咱俩这歌声,不分分钟把奖给领回来啊。”


   S大的奖项是真的很花里胡哨,单歌曲就有什么“初恋歌曲”“单曲循环奖”“永远白月光”“最佳氛围奖”……


   其他相声小品奖项还有别的名称。


   虽然有时一个组就会拿到好几个奖,但不得不说创意挺好的。


   “你滚吧,懒得上。”


   宋亚轩不想掺和进去,好好的看戏不好吗?


   就是可能会被吵到听力障碍。


   回忆结束,他往宿舍楼走。


   “马嘉祺?你杵这干嘛?”


   马嘉祺原本站在宿舍门口发呆,听到宋亚轩说话才回过神来。


   他就那么看着宋亚轩,神色纠结。


   “额……老宋啊……”


   他犹豫良久,直到宋亚轩抬腿往宿舍里走才连忙跟上去。


   “有什么要说的哦。”


   在这转悠那么久,看的他头疼。


   “额……老宋啊,我们不是去开会了吗?然后你不在……”


   “这怎么了?我跟林老师请过假的,也知道开会内容啊。”


   宋亚轩不明所以。


   马嘉祺组织了一下语言:“下完会林姐叫我留下来,说想让我上台……”


   “这不是挺好的?你还能展示一下。”


   “但重点不在这啊……她说我一个人独唱,然后还要找个人一起合唱……”


   “两首歌?那你要好好练啊。”


  “不是啦,就是想问问你能不能……和我一起上台合唱?”


   马嘉祺语调越来越快,“我都听过你唱歌和弹吉他的嘛,那么好听。”


   “而且现在我也找不到其他人啊……”


   宋亚轩无语。


   “所以你来问我意见?”


   “不是……我已经和我姐说了我俩一块了,她还……挺高兴的?”


   马嘉祺做抱拳状,“拜托,还有三周,我们可以的。”


   “行吧,吉他弹唱?”


   “对啊,按咱俩的实力,老宋你肯定不用担心的。”



   

   可是,他不是在担心这个吧?


   面前这个人可是校园论坛长期热门人物,一帮小男女生的争抢对象!!


   他就那么和他在晚会上唱歌,等元旦结束自己不得被调侃个透啊……


   再说就按马嘉祺的人气,不久全校就都会知道宋亚轩这个人,然后再来骂他?


   拜托,他真的不想惹那么多事。


   但他就是说不出拒绝的话,特别是对马嘉祺。


   没办法,就答应了吧。


   

   等他答应,马嘉祺急匆匆的从柜子里翻出几本乐谱书,又把那天晚上打印的谱子也拿出放在桌子上。


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 你准备还挺齐全的?


   马嘉祺像是知道他心中所想,坐下拍了拍书。“这几本是我找我姐借的,那一本蓝的是我自己带的。”


   

   “不过刚感觉你书里的更好听些啊,要不要我们回去拿?”


   宋亚轩心想,真巧。


   他转身把放在床边的包拿起,从里面拿出了那几本书。


   “你要独唱哪首歌?”


   “《遥远的你》吧。”


   见宋亚轩望过来,马嘉祺郑重其事。


   “毕竟这可是老宋都夸好听的歌~”


   宋亚轩白了他一眼:“那你合唱选哪一首来?要边弹边唱的。”


   马嘉祺拍了拍手里的纸。


   “我觉得你那本书里的不错,又有现成的谱子,现在开始扒的话不用几天的。”


   大哥,可是那里的全是抒情歌啊?我来和你在全校面前唱。


   宋亚轩还是决定让马嘉祺自己选了,他不参与,就不是主动的了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21)